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

加影新春嘉年华~现代捏面人

(真不好意思,昨天上载一半的文章,因为网路不好,所以上不进blogspot,一定看得大家半天吊吧!
所以今天特别写多一点,让大家大饱眼福,呵呵~~)

己丑年的年十三,
是一个很不一样的体验~~
加影第一次办如此大型的新春嘉年华,有表演、有展览摊位,吸引了好多好多人~~
加影人被“动”起来了~~~
当然也少不了我个人的“第一次”...

第一次身负重任,在大庭广众展示我的手艺~~
为了扮演现代捏面人的角色,用了不同的方式进行,
并不是由我做给大家看,而是教大家亲手做属于本身的黏土作品~~
当然我会视小孩子或大人(也有妈妈参与哦)的能力来教导他们做。
小孩子我会建议他们做小鱼、小鸟、wowo、食梦灵,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做福娃、妙妙猫,
也有的孩子自己发挥做起他的东西,如熊猫、小男孩、小牛等~~
(请点击这里以查看作品)

可惜我找不到帮手,一个人作战,所以没有办法拍到很多照片,
也没有拍到孩子们的作品,唯有阿兵哥随便帮我拍了几张(他本身是当天的筹委之一,忙死了) 算一算当天总共教了约一百个作品,作好了的小朋友可以带回家收藏~~(不懂可不可以耐到回家?)
从早上十点半开始教起,然后就一直站着教到六点~~
间中休息吃午餐时,就要赶快逃离我的档口,免得被家长要求说:只是教我的孩子啦!很快的~~
“可是妈妈,只要教一下,就会有很多人围着了~~”

可想象当天那种的乱!吵!昏!
间中还有家长把我展示的作品“顺手”带走,可能他们以为可以拿!
但是竟然连问也没问,还好秘书处的一位安娣看到帮我追回来!
感谢安娣,她要求我“报恩”:就是也叫她做一个捏面公仔!
后来我教她做了一个小鱼,完成后她还好像小孩子那样很开心呢!!
但是呢!到最后收档的时候,我发现还是不见了一个粘土公仔,那就是之前做的妙妙猫~~
哎~~算了吧!还觉得庆幸的是“一个而已”。
古董文物展览还更惨,不见了向人家借来的两把胶刀!负责人很苦恼,不知如何向借出者交待....

来看看现代捏面人“珍贵”的几张照片:





当天又被小孩又被家长围围着~~
后来也来了两家巫裔大孩子以及一家印裔家长带一位小孩来学习,他们都学得很好奇~~
除了捏面人,小孩子们还可以到其他档口学习到从怡保请来的老师教导剪纸、及新纪元学院的旋转陶瓷~~

除了展览,还有传统食物的档口,有好多位都是已经收山了的师傅,为了此次活动重出江湖,展示他们的厨艺~~


还有还有,除了看、吃、学以外,还有一个很特别的角落,那就是“童玩区”!
在这里,主办单位准备了一系列以逐步被现代孩子遗忘的游戏,如跳神、子弹枪、蛇棋、小麻包袋、gasing、guli等有趣的游戏,以game station的方式进行。孩子只要跟着游戏纸上的指示就可以玩到全部的游戏了~~
负责人后来告诉我们,好多小孩玩了一次不够,还要玩第二次、第三次....
甚至很多小孩会告诉负责的哥哥姐姐说这个方法不好,他们会以自己的方法去进行游戏...现在的孩子不一样了~~


这就是古董文物展览档口~~
很遗憾,不见了两把传统的胶刀~~

这是其中之一的展览档口,年画与书法展览~~
由著名书法老师杜春茂老师负责(也是我的书法老师,曾经~哈哈,沾一沾光)~~

7 条评论:

晴天 说...

谈谈, 在加影哪里呢?

淡淡vivi 说...

晴天,就在河边的老街广场,
也就是Maybank附近的师爷宫与镇方寺中间的停车场~~

你不知道啊?所以你没来到咯!
大路旁路灯有很多的红红长长的布条,就是此活动的宣传布条~~

ESteE 说...

哎呀~ 我也不知道那裡有嘉年華會耶, 早知道的話我一定撲過去! 氣死我!

淡淡vivi 说...

estee、晴天~~

可惜我不知道你们这么有兴趣参与类似的活动~~

下次下次,我一定特别通知你们的!!!
到时不要放我鸽子哦!!
哈哈~~

匿名 说...

你好,我是吉隆坡拉曼学院院生。
我们即将举办一个相关于中华文化的活动,以宣扬中华传统文化。活动中我们想加入捏面人这项有意义的传统手艺,以让更多的华人子弟能认识这传统的艺术。
不知你能否留下你的联络方式好让我们尽快联络你?谢谢。

淡淡vivi 说...


您好!
请电邮我以便详谈,谢谢!
juneli79@gmail.com

Unknown 说...

您好,我需要找捏面人 ,摆摊的。
如有兴趣可以email到:vandy.wmk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