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

Art for grab 星洲日报专访报导

这是网络新闻,按这里可以看到 http://mykampung.sinchew.com.my/node/64615?tid=33
报纸上的比较多照片,至于其他的媒体报导就请大家继续留意了。

潮流最爆:創意擺設考心思技巧‧袖珍娃娃屋網上掀風潮 2009-05-18 14:17

    • 你聽過袖珍娃娃屋嗎?你知道那是甚麼嗎?袖珍娃娃屋其實就是袖珍藝術品,你絕對會對如此精細的物件感到驚訝無比。這些精品,可以是送人的好禮,也可以是你居家的個浪漫擺設品。

      儘管馬來西亞仍未吹起袖珍娃娃屋的熱潮,但袖珍娃娃屋正在絡上掀起一股風潮,有人因為對袖珍娃娃屋的熱愛而創了個網站(http://dmaom.blogspot.com/),讓喜愛袖珍娃娃屋的人士有個交流的平台。

      須具細膩心思創意頭腦

      28歲的楊音,在22歲左右就迷上了袖珍娃娃屋。當時,她從日本網站看到了精致的娃娃屋便開始自行摸索,並在兩三年開始當起一名全職袖珍娃娃屋自由業者,同時創立了一個袖珍娃娃屋網站。從事市場執行員、會計和學生的李韻潔、蘇蓉蓉和區麗敏也因為對娃娃屋有一股喜好而聚在一起。

      加入袖珍娃娃屋創造者行列,不僅要有細膩的心思和手藝,還要有創意的頭腦,想像擺設屋子裡頭的每一樣物件、物件該使用甚麼材料去製作。舉例來說,製作一個娃娃屋,除了捏捏貼貼之外,還可能要運用到縫紉、雕刻等技巧,製作者都必須克服這些問題。

      製作材料本地不易找

      在本地,袖珍娃娃屋的製作材料,例如樹脂粘土等並不容易尋找,就連市場上的手工書也不好找,需要特別訂購。

      一般來說,娃娃屋可以是一間有蓋屋子,也可以是一個相框般的大小,或是有兩片“墻”的半間屋子,又或是完全沒有“墻壁”的場景,隨創作者喜好而定。

      你可千萬不要以為娃娃屋小小不值錢。一個相框般大小的娃娃屋,售價超過150令吉或以上,一個有“墻壁”的娃娃屋甚至達數百令吉,一切以娃娃屋的“內容”繁復程度為準。




      你知道嗎?

      袖珍藝術品

      袖珍娃娃屋也稱袖珍藝術品,英文為Miniature Arts或Dollhouse,源自16世紀德國宮廷貴族,至今在歐美流行近400年的歷史,而日本、台灣,甚至中國已相當盛行此意兒,台北甚至有袖珍博物館。

      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