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

aRt for gRAbs SePt 2009 活动报告!

九月二十六日与二十七日,是袖珍娃娃屋协会的大日子~~
共有九位的会员,集聚一堂在吉隆坡中央艺术坊,为协会的第二次展览共同努力与经营~~
一早,来到了中央艺术坊,虽然知道那里的停车费超贵!
但为了方便下“货”,还是决定把车驶进去....
怎知,竟然停车场被封锁了!!
为什么封锁?遇到了自称有六百万党员的政党在那里办中秋晚会!!
天啊!那要我们把车停在哪里?
心想只好路边随便找个地方停车,然后赶快下货,再由阿兵哥把车驾回去。
可是,真是不好运!遇到了马打,把我们赶走了...
心在想,真不好运,一出门就遇到了衰神与瘟神...
只好再兜转一个大圈,回到了邮局的停车场,害到luna与tako的弟弟跟着兜兜跑~~
四个人变成了大力士,提了两张的大桌子、三个娃娃屋作品、六本的二手书、一箱的工具材料、还有两袋的准备售卖的材料,一个字:重!!

安顿好了,赶紧请tako为我们的摊位设计背景,当然也要感谢laimun的设计图,让我们这次的展览有了主题、标志与象征~~







差不多到齐了的作品,少了alien的衣服档~~




九位的展览者名单~~





九人展览者的名片~

还没有开始,自己人就被吸引了,忙个不停地在拍摄~~

我们之中最年轻的两位朋友alien&aiyoyo,叽叽喳喳地一边布置一边说个不停,哈哈~~

我们隔壁的档口,tako与ireen,由小王子(tako的好弟弟)来看档~~

惹人爱不释手的作品~~

忘了是谁灵机一动,提议买一本"guest book“好让有兴趣、喜爱我们作品的朋友留言,或留下联系方式,我们会尽量与他们保持联系~~
(找到了找到了,原来是ai-yoyo提议的~~)

大家都很乖,交上了各自的教程,只有三人偷懒,没有叫功课!要打屁股了...
别小看这样的教程,大家看了都会发出"哦"的一声哟!真的是一目了然~~
meiling的包包教程


luna的炸鸡的教程



aiyoyo的瓢的教程

我的香蕉教程

yen的白米饭的教程

tako的杂货教程


现场也售卖一些黏土作品:laimun的馒头娃娃

luna的场景

还是laimun的馒头作品

淡淡的娃娃屋材料

第一位来到的朋友~雨晴


接着,有吉雅~一位很可爱的女生,手作袜子娃娃的高手~~


很开心认识她,真的~~

tako还有粉丝找她签名!!


什么时候我也可以这样?哇哈哈,想太多了~~


可爱的ireen,虽然第一次见面,可是对她或她的作品一点都不陌生,这都要感激“部落格”的拉线~~

art for grabs 的布条~~拍张照留作纪念,外加两位模特儿~~

慕名而来的,当然也少不了agnes,哈哈!这次她还带了mr hippo一起过来~~


星期六,出席的展览者有gainni、aiyoyo、alien、淡淡、laimun、luna、tako~~


缺席的是meiling、yen~


夜市场的街道与档口~~

感谢luna还特地做了pasar malam 的招牌与路牌~


九人参加的展览,档口自然就有九个咯~~
淡淡的putu piring~
会做这个,主要是想起小时候很喜欢吃的一种马来糕点,看的人也许也会有我这样的感觉~~
可是,竟然发现,其实不很多人认识这糕点,甚至没有吃过、看过~~
哎哟~真失望,太高估自己了...

gianini的水果档~~
由于我一早就拿到了,这水果档,在家拍了不少的照片,所以到了现场竟然没有为它拍到照片!!只好下载agnes或luna的照片来顶一下,以便介绍与写报告~~




yen的茶果档也是一样的命运,竟都不是出自我的相机...



aiyoyo豆水档口,做得好好噢!




每一个细节都很用心做...

豆腐花~

冰块~~

alien的衣服档~~
虽然整体看起来不太特出,可是她的心机是不同忽视的~~



每一件衣服都是一针一线手缝出来的!!

meiling的首饰档口~~
手工细腻到...作品幼秀得不得了~~
尤其是那些耳环、发夹、发束,做得真的很细心,令人赞叹!!
















tako的五金档口,赞~~
真的是做什么像什么,大概没什么她是做出了的~~
有时,真的很欣赏tako的人格~~
说真的,在这一方面,她的手艺真的是非常的优秀、出色~
可是她完全没有骄傲、自以为是的态度,而且时时表现谦虚、不辞下问的态度,真的是很令人佩服~
从tako的身上,其实学到的不只是手艺上的功夫,还能学到她做人的态度以及良好的品行!
不是我夸张,可是我真的认为是这样!




luna的串串烧档口~
这个也是令人非常惊讶的作品,做的每一串串烧,令人忍不住想吃一口!!!!
她对手作的坚持、自我的要求,真的也令人甘拜下风....














laimun的古早味杂货档口~~
我有点认同上一次一位马来同胞的看法~~
看了又想哭的冲动!!
怎么做得这么像??这么精致??这么完美??真的是很棒、很棒!!
忍不住拍了很多的照片!!我要永远留在记忆里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完了九个作品??其实不只,还有也很惊讶的作品,一起来观赏!!
这就是luna另外的作品,场景的作品~~
luna真的很棒!为了展览,再辛苦她还是做了几个档口,真的不佩服她的毅力!!!







星期六下午,ASTRO 304的家娱频道“MARY DO ROUND”拉队来到现场,为我们的娃娃屋进行拍摄~~


等待主持人,开心MARY的来到,摄影师先行为我们的娃娃屋拍摄~~



要知道啦!那天艺术坊的停车场已经被“人家”占用,害的大家都为停车一事团团转!!




节目负责人ZOE竟然还是laimun的中学同学,并有一段日子没见,而在这一天遇上啦!

开心MARY千辛万苦终于抵达啦!首先,是由我先上阵,没办法,通常都是小人物站在前线作为挡兵小卒....哈哈








接着是laimun,讲得很好很淡定~~

然后是luna,最后是tako,但因为顾着看,所以没有拍到照片~~

接着,要教主持人学做袖珍水果,由于时间有限,就选了luna与alien上阵,还真不好意思,其他也有准备教导的朋友,结果最后没有得上,还你们白紧张了....



而我,也好像很鸡婆似的,在一旁指指点点,希望可以安排的妥妥当当,哈哈~~



主持人开心mary是真的有被我们的娃娃屋给吸引咯!
等待拍摄的第二个环节时,mary就立刻拿出自己的相机,拼命地拍照~~





接下来就是luna与alien教导mary制作水果,有芒果、橙、苹果以及水蜜桃~~




当晚展览结束后,我们就去到酒店旁边的一间相当写意的西餐厅去吃东西,由于我不想吃太饱,就叫了一片蛋糕来吃。怎吃,来的却是这么一小片的蛋糕,傻了眼,还要马币十六元哦!


酒店也很特变,房间更特别,难听一点说有点恐怖,部分天花板竟然是镜子天花板,可以看完自己或者朋友睡觉的样子了....

房间另一角~~
就是这间酒店了~~


星期天早上,大家都到齐了,一共是九个人,赶快来张大合照~~
一直都没有时间逛逛周围,趁有点时间,赶快去走走看看~~
喜欢这样的一个布置~ 这就是在我们摊位隔壁的,来自新纪元学院的陶瓷,都是学生老师一手捏出来的哦!
吸引了很多人,尤其是来自国外的朋友~~
blue moon,我们的粉丝,呵呵~
很快的将成为我们的一份子了~ 结束前,大家拿起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...
因为即将要把作品“送”出去了,送到买家的手上~~

laimun ai-yoyo
meiling
最后没有把作品卖出去,因为不舍得...
我啦!





结束前,再拍一张,很喜欢,也很不舍得...希望还有机会一直这样“搞下去”~~

好啦!得赶快把报告写上来。那天其实已差不多写好了,可是不知为何“当”机,结果写的东西全没有了,前功尽废,真伤心...还发了一顿脾气...(都不太记得当时写些什么了)

我的报告/意见如下:

1. 往后的设计,无论背景、名片,都一致使用协会的标志(如有)、部落格名称,当然每一次也可突出当时的主题。只不过,都不需每一次都需设计新的名片、海报等~~

2. 会员制度得再加强,yen愿意担任财政,如果大家都接受。我建议一定要个正式的会员名单,并建议收取少少的会员费,以便较容易掌控,否则,常被问起协会有几个会员时,我都答不出来...这无须马上实行,可再探讨更好的方式~~如果会员人数足够、执委职务稳定,我们很快就可以注册成为正式的团体,目前虽然没有注册,但还不算犯法。(我大致上已掌握团体的注册,只待时机成熟)

3. 展览方式也可待加强,暂时还没有想到更好的方式,不过我觉得大家应该尽量去设想、建议,以便提出来讨论。

4. 媒体这方面也应该好好去利用,借机会发挥,希望下次可以与媒体有更好的互动与配合。(也许十二月份我来不及去加强这方面,就待明年再去推动。)

5. 今年就当作是一个经验的开始,让我们去摸索、学习,也让我们吸取经验,希望明年可以更认真地去做,做得更有系统、更好!这就要请大家一起去努力了!

8 条评论:

lhsiang25 说...

好可惜==這次我沒得去==

By Kiya。吉雅 说...

淡淡 , 我好想产参与下一个theme : restaurant .但是我怕做不来 。

蓝天 说...

lhsiang25,只好看照片咯!谁叫你人在台湾,下次有机会你一定要去看哦!

对了,台北好玩吗?有手信给我们吗??

Unknown 说...

好想去看看哦~~很可惜那天是我的结婚大日子呢~~
下次还会主办吗?好像去看看哦,如果没有参与可以去参观的吗?

淡淡vivi 说...

可湘~
没关系!还有很多的机会~
等你回来我们一起玩~~

淡淡vivi 说...

吉雅~
好呀!欢迎你的加入,我们都需要更多人的加入来壮大~~
你可以从简单的餐馆做起,也许说:三大炒的茶室...没那么复杂~~

camy~
原来那天是你的结婚大日子~~
恭喜恭喜~~
年底还有一个展览,希望你可以来看看,或者一起来参与~~
我记得你向我买过黏土也想做娃娃屋,对吗?

Ai-YoyO 说...

忘了是谁灵机一动,提议买一本"guest book“好让有兴趣、喜爱我们作品的朋友留言,或留下联系方式,我们会尽量与他们保持联系~~

is me la~~~ahahaha~~~

淡淡vivi 说...

ai-yoyo,原来是你~~
好,待会就把你的名字写上去,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