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好好玩的大拇指印

目前,我在一家儿童出版社工作,主要是负责推动小朋友阅读的工作。
因此,常常需要设想不同的活动、游戏,借此推动小朋友阅读的兴趣~~
配合出版社出版的刊物,与拇指印有关,因此我想了这样的一个游戏....

相信每一位小学生或中学生,应该都有上过这样的美术课吧!
用我们自己的手指头,沾一些颜色,然后印在图画纸上,印成各式各样的图案。
因此,为了进行这样的游戏,所以我做了一个大印章:



大大的一个拇指印章~~















印出来的拇指印。参加游戏的学生,必须在这拇指印画上所抽到的题目,比如:飞机、茶壶、苹果等,然后另一位学生必须猜出有关题目~~




画了一些图,以便小朋友进行游戏时可以参考如何画出来~~


还参考了这一本书~~


大概画了这些:汽车、直升机、螃蟹、海龟...







2 条评论:

Ciyou 说...

好有趣~~
你也来看看我的blog - http://ciyoucolorscity.blogspot.com/

淡淡vivi 说...

ciyou,您好!
我之前都常常上你的网站去看你的作品,你的作品也很有趣!很喜欢~~还请多多指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