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星期六

我们都有有两个机会 - 有意义的故事

这有点像达赖喇嘛说的西藏谚语:
「能解决的事,不必去担心;不能解决的事,担心也没用。」
希望大家在努力与忙碌之馀, 也能换个角度去看待事情 ..... .

有个年轻人,届逢兵役年龄,抽签的结果,正好抽中上上签,最艰苦的兵种~~海军陆战队。
年轻人为此镇日忧心重重,几乎已到了茶不思、饭不想的地步。
年轻人深具智慧的祖父,见到自己的孙子这副模样,便寻思要好好开导他~

老祖父:「孩子啊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当了海军陆战队,到部队中,还有两个机会,
一个是内勤职务、另一个是外勤职务。如果你分发到内勤单位,也就什么好担心的了!」

年轻人问道:「那,若是被分发到外勤单位呢?」
老祖父:「那还有两个机会 ,一个是留在本岛,另一个是分发外岛 。
如果你分发在本岛,也不用担心呀!」

年轻人又问:「那,若是分发到外岛呢?」
老祖父:「那还是有两个机会,一个是后方,另一个是分发到最前线 。
如果你留在外岛的后方单位,也是很轻松的!」

年轻人再问:「那,若是分发到最前线呢?」
老祖父:「那 还是有两个机会,一个是站站卫兵,平安退伍;另一个是会遇上意外事故 。
如果你能平安退伍,又有什么好怕的!」

年轻人问:「那么,若是遇上意外事故呢?」
老祖父:「那还是有两个机会 ,一个是受轻伤,可能送回本岛;另一个是受了重伤 ,可能不治。
如果你受了轻伤,送回本岛,也不用担心呀!」

年轻人最恐惧的部分来了,他颤声问:「那……若是遇上后者呢?」
老祖父大笑:
「若是遇上那种情况,你人都死了,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?
倒是我要担心,那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场面,可不是好玩的喔! 」

人生拥有的,是不断的抉择 。
端看您是用什么态度,去看待这些有赖您决定的无数机会。

能够综观每件事情、每个问题的正反两面 ( 或许有更多面),
您将发现,内心最深沉的恐惧,也在所有状况明朗了解之后,将会自行化为乌有。

PS. 您也有两个机会、我们都有两个机会


**所以我常跟阿兵哥说:我放弃现在的工作,专注望手作发展,好吗?
阿兵哥:当然不可以,那你要吃什么?
我说:我靠手作赚钱啦!
阿兵哥:赚得了多少?到时两头不到岸怎么办?
我说:谁说一定会失败?可能到时我会因为手作而成功、而赚钱呢!
阿兵哥:哼!(一副“睬你都傻”的样子摆给我看...)

4 条评论:

SuetYee 说...

哈哈!
你的阿兵哥也只是担心你选错路啊~
要感恩阿~
有一个那么关心你、爱你的人~
要幸福拉~

淡淡vivi 说...

旖旖,

哈哈!谢谢你的关心~~
希望我的理想也可以实现啦!

红豆 说...

怪幸福的说~
其实有人在身边和你唱唱反调也是很窝心的。

人生中总是不断地在作决定,
如果你决定了,
我想阿宾哥也不会阻拦你吧?
最重要的是,
决定了,就不可以轻易放弃~

淡淡vivi 说...

小红帽~~
哈哈~~
谢谢你的一番慰问~~
是的,如果我真的决定了,应该没有人可以阻止,不过当然一切都得安排得妥当....
谢谢你的支持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