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日星期六

手工书籍珍藏品

从小到大,不晓得为什么就是很喜欢做手工~~
不知不觉中,从小学时期的书展就开始会要求妈妈买,到后来中学、大学时期开始存钱自己买,到后来工作后有了自己的钱就很疯狂的买了~~
也从未算算自己共买了多少本,书本在书架上也从来未有固定的位置,反正就是想看的时候就拿来看,好像中学时期的参考书....
加上现在在外住宿,所以有一些书在我身边,有一些这在家里头,另外就是偶尔收拾的时候会搜出一些....

来看看这一些拿来被我当宝的书籍~~

这是大学时期买的,一本比较属于环保的手作书~~

这是刚刚接触娃娃屋是买的,虽然是以娃娃屋方式呈现,不过并没有很倾向类似日本专业娃娃屋的方式~~
这是小学时期妈妈买给我的,一本以卡片做的艺品~~
这是在mph书展的特价区寻获得,是真正的图片,可以用在设计娃娃屋上~~
手作包包~看到这么多网友精美的手制包包,虽然我还没有拥有缝纫机,不过已经迫不及待收藏一本了~~
用棉纸做的公仔娃娃~~
学习用粘土做娃娃或小动物~~
公仔娃娃头、水晶身体哦~
我也很喜欢的一本有关环保的手作书~~
想学习用不要的盒子做成美美的盒子~~
胸花,我也来插一脚~~
这本很不错,都是从基本、简单用不织布做的成品~~
这个很有趣,既有教做一些见到的家居布置,也有一些简单的娃娃屋作品~~
这是我第一本买的不织布手作书,那时候刚刚认识不织布这玩儿~~
这也是有关胸花的手作~~
创意市集~~
看过101与102,很喜欢。可是却在2008年的书展上买不到,只好买了103,104与105,还是感觉之前那两本比较纯朴简单~~

哈哈,纸杯手作我也不想放过~~
这是之前已经介绍过了~~
很羡慕台湾的朋友,可以定时收到一本以创意手作为主体内容的杂志~~
马来西亚什么时候会走到这种境界???
中大学时期买的手作卡片,那个时候很单纯的想把创意传达在卡片之上~~
比较经济嘛!!
另一个不织布的挑战,动物、人物的制作~~

6 条评论:

jeslyn 说...

不錯的藏書哦。有好幾本我也有哦。hoho~

淡淡vivi 说...

哈哈~~
这些应该都是在popular就可以找到的书籍,很普遍吧~~
如果是直接从国外订回来的可能就特别很不一样咯啦!

萍凡女子 说...

哗,你的手艺和收藏也是多方面的,收藏对自己有兴趣的书籍也是一种成就。

淡淡vivi 说...

萍凡女子,
我这种人比较贪心,什么都想学~~
哈哈~~

summer 说...

第一次来这里,和你一样,我第一本买的不织布参考书是一样的哦~里头的东西都好可爱~可是有一点难做:)

淡淡vivi 说...

summer, 我也喜欢那一本书~~
的确有一些东西比较难做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