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星期二

淡淡谈自己

大家好!我是淡淡~~

选择这样的称呼,有一定的小小原因。

出生于小地方的我,蛮喜欢这个地方,尤其它的名字,叫淡边。
喜欢这儿,因为是我长大的地方,也是许多至亲居住的地方。
其中发生了很多很多,也许有人认为不重要,或正常不过的事情…
对我来说,却真的不简单。

我喜欢华文,觉得它真得很特别;
当然也喜欢一些充满秀气的文字,偏偏我的华文就是没有很好!
若取个秀气的称呼给自己,真的觉得有点衬托不上…
所以,还是比较贴近自己的就好~

我的名字其实妈妈取得也不错...
很多人听了都觉得:哇!好文雅的名字!
但是也有人觉得,念起来是并没有很顺口。
尤其是用英文或马来文念的时候…

而我,其实常常觉得人生短短几十年,知足常乐就好,过的简单、舒适就好!
常常认为做人就应该想做一些自己开心的事就好。
(但是不可以做些自己喜欢,可是却损人利己或损人害己的事情,好像赌博、飚车、吸烟、吸毒、贪钱贪污、杀人、很多很多…总之具破坏性大的事情就是不应该去做,我最讨厌、最讨厌那些没有建设性,还要人家去收拾他们手尾的人了!)
扯太远了,回来回来~~
总之,我就是希望我的生活、我的思想、我的一切一切就是平平淡淡、开开心心就好!

淡淡~这个名字,就这样诞生了~~
(若以后我的孩子,我也想为他取个简单、快乐的名字,会不会太没有志气,还害了他呢?华人就怕取错名嘛!!唉,再打算再打算,生得出才讲~)

惨,讲个称呼就这么长,再介绍其他的就….不理了,讲完再决定。

我的性格,这个可以少说啦!反正自己看自己都是自欺欺人的阿Q说法!

不过,有时觉得自己的性格有点双重。
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到大住的地方是边缘地区,可以是森美兰州又可以是马六甲州;
就连我的星座都是边缘的,一会儿是白羊座,一会儿又是金牛座。
若要看星座运时,一就是看两个,二就是两个都不看,两个我都不相信。
所以,偷偷说出来,我有时希望低调生活,可是有时却觉得人生短短,没有作出什么轰动大事、贡献,又好像对不起人生~~真是为难了自己。

话说手作,从小到大,
我都很喜欢手工、美劳、画画、美丽但有个性的东西,真得很喜欢。
书展、书店,若走失,到手工艺品书架旁,一定可以找到我。
六岁前,喜欢站在缝纫机前看阿姨车衣;
六岁玩纸娃娃时,并没有甘心拥有的纸娃娃以及她的纸衣服,一定会自己动作画纸娃娃以及各式各样的纸衣服;
八岁拥有芭比洋娃娃后,自己拿针拿线讨碎布,一针一线自制娃娃的衣服(一直都有保存,可是还是弄丢了很多,只有一件被保存起来);
十岁开始,向阿姨学习绒线编织,以及钩针编织,由于还小当时只学会了基础及简单的编织(由于没有继续编织,已经完全忘记了,阿姨也老了,不太记得了!);
平时就是会看着手工书,自己动手做;小学上课最喜欢上的是美术节,若轮到做手工时会特别兴奋!(虽然也喜欢画画,不过画画讲究技巧,才可以画的美。由于没有机会深入学习,久而久之,觉得自己无法画得一手好画,开始不愿意画画了);
上了中学后,老师没有注重美术节,功课也忙了,并没有好好去动手做。
偶尔会做做一些,玩玩一下,但是因为没有经济能力,所以没有机会买好的材料,做不出什么好的东西。
于是开始想做一些环保为主的手作,但是没有足够的工具,所以也是没有特别出众的手作。(有时感觉做了一堆垃圾似的,又没有人会欣赏);
最近,我意外发现了一个网站、一个人,她的手作既是简单,又很有个性、特色,最重要的是很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味道。(有些手作、艺术太复杂、高贵了,根本不适合普通人去学习、了解)
可是,她不一样,挑逗了许多人的艺术细胞,松弛了许多人的筋条,开始很多人埋头“苦干”了…(这样的说法会不会夸张了一点?可是我真的这样认为~~)

虽然又开始了手作生活,可是毕竟不是这行出身,也没有这么神的脑袋;
所以目前还是无法发挥自己的创意,唯有先模仿别人从头学习,
希望很快会有自己的创意、自己的手作,
最重要的是功夫还不到家,必须更勤劳一点学习技巧~~

(可是又要工作又想学习,还真很难分配时间~~要钱还是要兴趣?怎么办?双重性格又发作了…)

2 条评论:

*飞天草* 说...

我发现我和你小时候有很多相同的地方
比如,我也是自己做芭比娃娃的衣服,我也是自己用纸弄娃娃衣服~

小学也是期待上美术课,特别是手工课~~








哈哈~

淡淡vivi 说...

哈哈!应该很多小女孩都走过这样的路吧!

尤其像我们这种爱手作的,打从天生就喜欢了~~呵呵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