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4日星期五

初次自制的叶子书签(完成的作品)


第一次动手尝试去做叶子书签。用的是菩提叶,浸了约两个星期的水(要常换水,水的味道会因为叶绿素的关系而发出异味),干了之后就可以上色。我用的是水彩,但后来有人告诉我,若很多可以用做蛋糕的颜色素去染色,效果更好,又快。想尝试做的朋友,可以试试看这招。


我还在一片叶子上彩了二至三种颜色,贪新鲜~~



叶子的骨架可以保留的很好,但是我没有好好去清除掉叶绿素,以至残留在叶子上。



刚完成的叶子书签~~加了一些字,以及过蜡保护书签。








放了自己的部落格,可以送给朋友,宣传一下~~呵呵




多种颜色的组合(颜色配得好像有点怪怪~)

5 条评论:

Nijihanko 说...

哇咾~~~你還真的很厉害的耶~!
一定要用這種葉子嗎?
其他的可以做出這種效果嗎?

淡淡vivi 说...

我想应该可以吧!
因为我看过也听过人家用橡胶叶也是可以的~~
好像外面卖的那种叶子弄出来的玫瑰,就是这种方法作的~~
如果可以,用那些特别形状的叶子,一定很不一样~~呵呵~~

belinda 说...

请问去哪里可以找到/买到菩提叶呢?我住马六甲。
那么,你说的“过蜡”是怎样进行?
谢谢。

淡淡vivi 说...

菩提樹多數是野生的,多留意應該可以看到的!
過蠟的意思是文具店裡的laminating :)

kheng862000 说...

哇,你好棒哦~
好像教我的学生制作。。。。
请问你所说的浸了约两个星期的水,是什么水 ?
怎么让叶子出现不同的颜色?
直接浸有颜色的水还是最后才浸有颜色的水 ?
谢谢